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2019年国家粮食作物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技术交流与2018年国家玉米专项监测会商分析会

【字体:

2019426日至27日,由农业农村部稻米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办,我院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呼和浩特)协办的“2019年国家粮食作物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技术交流与2018年国家玉米专项监测会商分析会”在呼和浩特市东蓬大酒店召开。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监测处曾庆处长、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魏春梅副处长、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白晨副院长、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质量标准研究中心邱静主任以及全国19个项目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稻米质检中心朱志伟主任主持了会议,白晨副院长代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致欢迎词,魏春梅副处长介绍了我区粮食作物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整体情况。部监管司监测处曾庆处长就粮食作物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的重要性及下一步目标和重点工作做了指示。

    会议首先是就落实2019年国家粮食作物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测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二是就专项监测项目所涉及的重金属、农药残留、真菌毒素等的检测技术进行了交流。三是对2018年国家玉米专项监测结果进行了会商,同时玉米专项项目单位就本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接受了专家的质询和建议,形成2018年国家玉米专项监测报告。四是向项目单位发放质控考核样品。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和专家到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呼和浩特)进行观摩指导,对该中心近年来硬件设施建设和技术能力的提升予以高度肯定。428日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0144

电子邮件:zhpy1972@163.com  传真:(0471)52901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