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资环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六届“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

【字体:

    2019年5月3日至5日,第六届“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我院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王丽芳研究员与杜琳博士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美国奶业科学学会、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和中国奶业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肖放、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俊勋、中国奶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与秘书长刘亚清、美国奶业科学学会主席杰夫.达尔、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秦玉昌等专家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王加启主持。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质检中心等单位的5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会议以“振兴奶业,优质发展”为主题,设有“研究生论坛”、“奶牛营养与牛奶品质”、“牛奶质量安全与法规标准”、“新西兰优质乳创新”等专场,邀请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荷兰等国家的30余位国际知名专家,围绕奶牛营养学、微生物组学、细胞生物学、牛奶风险评估、活性物质评价等主题做了学术报告。资环所王丽芳研究员主持了专题二“牛奶质量安全与法规标准”分会场,并作为评委参评了研究生论坛。

“奶牛营养与牛奶质量”国际研讨会自2009年召开第一届,至今整整10年,现已成为国际上知名的奶业科技交流研讨平台,为推动全球奶业发展,培养青年人才和加强国际合作贡献了重要力量。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了解了国际上生鲜乳质量安全研究的前沿动态,对提高我所生鲜乳质量安全研究有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0144

电子邮件:zhpy1972@163.com  传真:(0471)52901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