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财政科技推广暨院市合作、院地共建项目——河套灌区向日葵列当绿色防控技术现场观摩、测试验收会

  • 文章来源:植保所
  • 作者:云晓鹏
  • 发布时间:2019-08-29 14:32:2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8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与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在乌拉特前旗和五原县联合举办“河套灌区向日葵列当绿色防控技术现场观摩、测试验收会”。

上午,组织我院和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项目团队成员,以及自治区植保站、内蒙古农业大学、市农牧局、财政局、科技局、各旗县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农资经销商、种植户代表,现场观摩了位于乌拉特前旗西山咀农场、乌拉特前旗西小召、五原县胜丰镇的三处核心示范区,试验示范针对向日葵列当发生危害规律,重点开展了向日葵抗列当新品种筛选展示与示范;药剂防除列当试验;肥料调控试验;沟膜垄植不同灌溉方式对向日葵对列当寄生的影响,并对综合防控措施进行集成示范,防治效果显著。

现场观摩后,我院云晓鹏研究员在科技培训会上就向日葵列当形态识别、发生危害规律及防治技术做了会议培训。

下午,由巴我院成果推广处任龙梅副处长主持会议,组织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吴建强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胡俊教授、自治区植保站刘家骧副站长等区内外相关专家组成专家组,经过现场测试,听取项目组汇报后,经过质疑答辩,形成如下意见:项目组在乌拉特前旗和五原县建设向日葵列当绿色防治技术示范区2000亩,展示了向日葵列当免疫及高抗食葵新品种、抗除草剂品种配套施药技术、新型植物诱抗剂IR-18防治技术、沟膜垄植技术。以上四项技术可有效控制向日葵列当的危害,防治成本低、简便易行,建议进一步加快推广应用。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