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后勤服务处党支部战疫情报道

  • 文章来源:后勤行政处
  • 作者:高丽
  • 发布时间:2020-02-17 17:33:1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后勤服务处党支部以做好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按照自治区及我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在翟琇书记、路战远院长的亲自带领下,后勤服务处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放弃春节休假全员上岗,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守土有责,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为全院职工家属构筑起坚固的疫情防护屏障。以党员的本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随着新闻媒体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不断报道。为确保全院职工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王友平处长于1月23日召开紧急处务会议,在做好春节期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同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办公室(负责人:王友平、成员:王薇、樊东、刘永亮、方明、支吉祥),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准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支部书记王友平率先垂范,不畏惧不退缩,不计个人得失从除夕一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全身心投入到阻击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榜样的力量可以凝聚时代的精神可以激励勇于拼搏的斗志在疫情面前全处党员挺身请战我是党员、我在岗”。1月29日(初五)由王友平、樊东、刘永亮、方明、支吉祥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正式成立。迅速对我院23栋楼、985户、2070人进行封闭管理,严防死守,阻断传染源。24小时对进入院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车辆进行消毒管控,并对人员及车辆信息进行详细登记造册。哪里有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后勤支部党员的身影,为保障全院职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由后勤党员组成的战斗堡垒赫然矗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斗争,既是对每个党员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面对疫情全体党员没有迟疑,大家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处党员轮流值守,每天对全院办公区、家属区、电梯间多次进行消毒,并为每部电梯配备一次性抽纸,避免按键交叉感染。截至到2月17日,共办理车辆通行证835张,进入小区登记人员3037人,外地返呼人员31人,综合办公楼登记上班人员792人。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疫情监测工作责任重大,为守护好全院职工居民的健康,党员与保安在零下十几度的严寒里坚守。他们既是疫情的阻击者,也是平安的守护者。面对个别居民的不理解与谩骂,大家以责任为担当,以使命为动力,无怨无悔的诠释着共产党员的风采。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

在值守人员防护物质紧缺的情况下,支部书记王友平四处筹集,先后向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交防控物资申请,向玉泉区人民政府、昭君路办事处商请支援我院各类防控物资。随着防控物资的逐步到位,新的问题有摆在眼前,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要求每个小区夜间十点到第二天六点大门一律关闭,严禁出入。由于我院大门年久失修,已经无法打开,面对时间紧迫的统一部署,王友平处长马上与昭君路办事处进行协商,请办事处给予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支持。夜里十点大门终于运到,为了尽快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统一部署。支部书记王友平在寒夜里一直坚守在安装现场直到凌晨,哪里有险重任务哪里就有不畏艰险的责任与担当,后勤服务处全体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斗争我们在寒风中的坚守,是对全院职工居民健康平安的守护。后勤服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扎实做好我院封闭式管理,坚决阻断疫情感染源,疫情防控斗争当成一次思想洗礼、一场党性淬炼让党徽在胸前闪耀,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