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信息化手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 文章来源: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
  • 作者:信息与网络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2-19 11:19:4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和学习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自治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及《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关于实行弹性工作制期间做好疫病防控及全院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在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的统一部署下,我所积极推进疫情防控信息化保障工作,开发疫情防控信息摸底统计系统、云视频会议平台,全力维护和监控院所门户网站、财务应用系统、基础网络等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并通过服务电话、微信群、QQ群等24小时为全院职工提供服务,全方位做好全院工作人员居家办公、在线办公的信息化支撑工作,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全院政务、科研等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开发我院疫情防控信息摸底统计系统,确保疫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按照《关于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管理的通知》要求,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在最短时间内自主设计开发了我院疫情防控信息摸底统计系统,院各单位职工每日可远程登录该系统,填报本人及其共同生活亲属的旅游探亲休假地点、接触人群、身体状况等信息。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负责每日将上报信息导出整理后上报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反馈我院职工流动及健康状况等信息,为我院疫情信息的准确上报提供了技术支撑。

  做好云视频平台保障工作,支撑我院疫情期间相关会议召开

为确保疫情期间全院各单位的会议正常召开,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为院属职能办公室和院属研究机构开通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云视频会议系统。该系统同时支持300人开会,助力我院远程办公,实现远程文档在线协作,并且该系统全平台运行,手机、电脑、平板、Web,不受任何终端限制,可充分保障在疫情期间各项会议的正常召开。

充分做好院所两级门户网站运行维护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院重要信息及时发布

为保障院所两级门户网站群正常运行,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通过微信工作交流群、门户网站与邮件系统接收全院各单位的服务请求和技术咨询,及时处理新闻发布使用等各类问题。积极配合院党办和院办公室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设计宣传横幅,在院网站首页发布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每日安排专人查看院所门户网站,及时发布我院相关重要信息及疫情通知。

积极配合计划财务处服务器迁移工作,保障疫情期间财务管理系统正常运行

为了保障我院计划财务处财务管理服务器的稳定运行,解决各楼层间访问财务管理系统时断时续的问题,在疫情期间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积极按照计划财务处要求,及时对VLAN策略进行重新配置,并将该服务器迁移到院中心机房进行统一维护管理,以确保我院财务管理工作的正常运行

开通电子文献数据库,我院科技人员查询科研文献提供服务

由于疫情要求居家办公的实际,为了适应这一新的变化,我所主动与中国知网和百度文库相关数据库供应商沟通协商,为我院科技人员免费开放学术期刊论文下载服务。并为保障我院科技人员远程访问院内数据资源,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搭建了VPN服务,极大方便了院外职工居家办公、异地办公。

经过我所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通过信息化手段,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保障了全院政务办公、科学研究、宣传和管理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信息化支撑作用凸显。今后我所将在院领导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谋划,统筹好技术力量,切实抓好信息化支撑工作,全力保障我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科研推广和技术服务工作高效开展。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