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畜牧业(蒙古文)》期刊数据库(1980-2020年)的建立”项目培训会在呼和浩特市圆满结束

  • 文章来源: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
  • 作者:萨茹拉
  • 发布时间:2022-06-14 11:30:5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2年6月10日,“《内蒙古畜牧业(蒙古文)》期刊数据库(1980-2020年)的建立”项目培训会在呼和浩特市举办。此次培训会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承办。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中国蒙古文期刊学会、内蒙古期刊学会相关领导及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内蒙古地方民族语文杂志社等15家办刊单位代表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举与中国蒙古文期刊学会会长白音宝力高分别致辞,开班仪式由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所长侯安宏主持。

赵举副院长在讲话中对《内蒙古畜牧业(蒙古文)》期刊数据库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与前瞻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以期通过此次培训会,促进项目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的同时,加强相关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为今后的期刊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从而以项目工作推动期刊工作,严把期刊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着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力求期刊社会效益最大化,为自治区农牧业发展和期刊出版业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白音宝力高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内蒙古畜牧业(蒙古文)》期刊自创刊以来,经过几代编辑不懈的努力形成了自己独有的民族特色、地域特色和科技期刊的时代特色,为推动自治区农牧业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并表示希望《内蒙古畜牧业(蒙古文)》期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质保量出版发行刊物的同时,紧紧抓住国家“出版+”发展战略和出版融合发展的利好时机,确保传统出版质量,加快出版融合发展速度,为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会上,由内蒙古党校王亚男副教授、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乡村产业处处长赵于东、内蒙古自治区科技传播中心《身边科学》杂志编审苏都格日勒、内蒙古庆达制作排版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乌云等四位老师分别以“期刊杂志应注意的意识形态问题”“内蒙古农牧业数字经济”“关于科技期刊稿件的加工审定”“蒙古文办公软件及相关应用软件使用解答”为题进行了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收获颇多,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01.jpg



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 萨茹拉供稿/萨茹拉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