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 大兴调查研究 乡村振兴科技支撑示范旗建设行动 调查研究开展中

【字体:

坚持问题导向 大兴调查研究

乡村振兴科技支撑示范旗建设行动

调查研究开展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为我院与鄂托克旗人民政府签订的院地科技合作顺利进行,打下坚强的思想和组织基础,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党支部,兽医研究所和鄂托克旗农牧局机关党支部于2023年6月16日至17在鄂托克旗联合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支撑示范旗建设行动”联合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李彬研究员;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张春华副所长,杨鼎副研究员和胡晓晓硕士;兽医研究所罗晓平副研究员,耿万恒高级兽医师;鄂托克旗农牧局宁淑红,乌日古玛拉;内蒙古草绿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占虎,总经理李宏政;内蒙古亿维白绒山羊有限责任公司贺东总经理参加本次党日活动。

在内蒙古草绿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亿维白绒山羊有限责任公司,围绕生产中遇到的饲草料供需问题,白绒山羊健康养殖问题实际问题,白绒山羊疫病防控问题进行深入了解,科研人员在现场给予了技术指导,在牧民及工作人员配合下,采集了天然草场土壤和水源,育成母羊、围产期母羊、育肥羊相关样本,进一步摸清本底信息,优化牧草种植方法,白绒山羊健康养殖方案和疫病防控策略,推进相关技术示范推广工作。

在鄂托克旗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站,科研人员详细了解了工作站仪器设备使用情况,农畜产品抽样情况以及测试人员的培训情况。同时就进一步夯实对口帮扶的具体实施项目与工作站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工作站提出的缺少科研项目参与经历,论文和专业书籍的编写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我院科研人员一一提出解决办法。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所有党员同志们认清了自己的职责使命,在乡村振兴科技支撑示范旗建设行动中发挥好自己的力量,积极投身到创新驱动、科技支撑中来。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乡村振兴科技支撑示范旗”一定会翻开崭新一页。


监制:刘文/宝华 编辑:卓娜/莎茹拉/朱春侠 供稿:李彬 供图:李彬/张春华/罗晓平 审核:赵沛义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0144

电子邮件:zhpy1972@163.com  传真:(0471)52901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