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 收看《北疆答卷·塞外粮仓》节目

【字体:

         20231228日,按照院机关党委、院组织人事处关于认真做好《北疆答卷·塞外粮仓》专题节目学习收看工作的通知要求,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北疆答卷·塞外粮仓》节目,并在党支部内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40112163416.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为新时代内蒙古农牧业、农村牧区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稳住“基本盘”,守好“压舱石”。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扛起责任担当,牢记嘱托前行,奋力推进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

节目跟随不同行业的优秀党员脚步,展现了内蒙古农牧业的发展壮大之路:在乌拉特前期基层技术人员刘俊,自治区全面开展的高标准农田的建设过程中,大力推动高效节水农业,发展滴灌技术取代大水漫灌,节约水资源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和节水农业;祖辈三代都是扎兰屯朴实农垦人的李广勤,用党员默默奉献的精神和对农业的真挚热爱,十几年如一日地守望耕地,推广先进机械技术,提高耕地产量;萨其日和同事在锡林郭勒草场上筛查土壤、排查虫卵,人工培育草种基地,不断提高草地生产力,为畜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通辽伊和塔拉嘎查党支部书记杨光带领村民探索黄牛养殖新路,探索合作社发展新模式,推动黄牛产业链不断向前延伸,让养牛户获益增收;伊利集团液态奶研发部研发总监巴根纳带领科研人员技术攻关,解决60%中国人“乳糖不耐受”的难题,努力保证每个中国人餐桌上都能喝到好牛奶。

我所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准确把握新时期内蒙古科技工作方向,把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推动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作为全所科研工作的首要任务。在黑土地保护、盐碱地改良、作物抗旱节水、肥料高效利用、农业废弃物利用等方面,通过科研技术攻关与关键技术的推广应用全面促进农田生产潜力的提升,为我区构建现代农牧业发展体系和打造农畜产品生产基地贡献力量。

通过观看节目,大家纷纷表示,党员的奉献和群众的支持是解决一切难题的法宝,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以身作则,事事冲在第一线,面对困难永不退缩,在自己的行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撰稿人:刘小月 供图:人物本人 审核:任永峰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0144

电子邮件:zhpy1972@163.com  传真:(0471)52901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