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环发所党支部赵沛义书记讲党课 “加强民族团结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字体:

为了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2024221日,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赵沛义围绕“加强民族团结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场生动有意义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和研讨,同时邀请环发所民盟盟员尹春艳博士列席会议,共同交流学习心得。

图片1.png

党课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从马克思主义民族观的基本观点为切入点,讲述到民族发展的整个历程。重点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本内涵、坚持民族团结和民族平等、继承和发扬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奋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等内容,采用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讲授,使全体党员干部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加深刻地领会。大家深刻领悟到民族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信念。

为了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凝聚精神力量,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组织委员李彬为大家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的若干措施”的相关文件内容,将文件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着力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党课上,赵沛义所长带头进行了学习研讨,党员同志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言。

                                                  供稿:高宏艳 供图:马晔 审核:赵沛义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0144

电子邮件:zhpy1972@163.com  传真:(0471)52901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