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微光成炬 共筑抗疫防线—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所抗疫进行时

【字体: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区直机关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对区直机关在职党员参与居住小区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响应院党组号召,组织党员干部以“双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奋力投身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我所党员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小区报到。其中,支部书记赵沛义与段玉研究员积极投身到了万锦香韵小区防疫工作中,段玉研究员连续8天在小区内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居家隔离注意事项,耐心劝诫居民足不岀户,为有效阻击疫情贡献了自己力量。

1-段玉劝诫居民.pic.jpg

段玉研究员与小组成员在万锦香韵小区劝诫居民足不岀户

支部书记赵沛义充分发挥党员和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与段玉研究员共同参与到了万锦香韵小区封控单元值班防疫工作中,连续多次在封控单元门口值守,耐心说服封控单元居民不要外出、安心居家,劝导小区居民远离封控单元散步,及时协助解决封控单元居民困难诉求和突发问题,积极做好防控政策、防疫知识的解答,成为了社区群众的贴心人,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陈利平研究员连续50多天在武川旱作试验站蹲点驻守,协调后续各个试验的取样和测产工作,在试验负责人和团队成员不能现场开展测产工作的条件下保证了各项试验数据顺利获取。冯梁同志在完成通辽市科左中旗三普取样任务后,积极协助科左中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赴各个乡镇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样品采集,无论何时何地都彰显着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本色。

image.png image.png


赵沛义在万锦香韵小区值守值班

 

段玉在万锦香韵小区值守值班

 6-陈利平武川站遁蹲点.jpeg

陈利平在武川旱作试验站蹲点驻守

7-冯梁通辽取样_compressed.jpg

冯梁协助科左中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样品采集

战役还在继续任务依然艰巨我所每一名党员都干劲十足特别是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继续尽职尽责毫不畏惧默默的奉献着彰显了党员勇于当担的风采为全市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着力量守护着人民的幸福安康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0144

电子邮件:zhpy1972@163.com  传真:(0471)52901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