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内蒙古科技计划项目“沿黄灌区典型盐碱区域特色优质作物控肥减排和绿色生态高产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 在杭锦后旗召开现场观摩与技术培训会

【字体:

2022年9月24-25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简称环发所)在杭锦后旗召开了内蒙古科技计划项目“沿黄灌区典型盐碱区域特色优质作物控肥减排和绿色生态高产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现场观摩与技术培训会,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副院长赵举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肥料技术处傅国海农艺师、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李海港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姚荣江研究员、杭锦后旗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主任李杰、项目主持人尹春艳博士、项目组成员、农技人员、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及农民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在以“控肥增效、改盐增粮、科技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的技术培训会上,李海港教授就内蒙古中低产田的利用和管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在盐碱地上要适量施肥;傅国海农艺师以河套灌区的盐碱地为例,介绍了盐碱地施肥要选择适合的肥料,可以有机无机配施,强调施用有机肥时一定要腐熟后施用;李杰主任对河套灌区盐碱地的形成和主要治理方式进行了介绍。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前往杭锦后旗三道桥镇澄泥村试验示范区进行观摩,目前项目区不同处理下向日葵长势良好、籽粒饱满。项目主持人尹春艳博士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实施情况,姚荣江研究员向大家讲解了盐碱地综合治理及氮肥减施增效、淋失消减技术。                                                                             

通过本次培训观摩,对提高当地农民改良盐碱地及合理施肥的意识,加快盐碱地改良利用推广进程具有积极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0144

电子邮件:zhpy1972@163.com  传真:(0471)52901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