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褐土农田土壤退化阻控与培肥关键技术研究”2023课题总结会顺利召开

【字体:

202412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褐土农田土壤退化阻控与培肥关键技术研究”2023课题总结会在我院召开。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武志杰研究员、院妥德宝研究员、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推广中心郜翻身研究员和内蒙古农业大学索全义教授作为咨询专家进行了指导。项目首席专家辽宁省农业科学院耕作栽培研究所所长白伟研究员,院科研处胡明处长参加了课题总结会。中国农业大学、辽宁旱地农林研究所及我院等课题参与单位科技人员共计30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由课题负责人赵沛义研究员主持,胡明代表课题承担单位向参会人员介绍我院基本情况。赵沛义分别从研究内容、年度总体进展情况、配套支撑条件、组织实施管理、取得重要进展成果、经费人员情况以及下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整体介绍,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对各自的年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咨询专家对课题取得的进展和阶段性成果予以肯定,建议课题的研究要考虑融入到国家粮食生产战略,形成的技术成果服务于高标准农田建设;课题层面需要合理安排子课题研究内容,统合任务分工,进一步集成辽河平原褐土农田土壤退化阻控与质量提升技术体系;试验内容设计要针对研究区域褐土农田的具体情况,做到准确性和针对性,突出课题研究亮点,挖掘研究创新性。

图片111.jpg

自由讨论环节中,与会专家就课题执行过程中存在的褐土钙积层种类与分布、深混反旋机具研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设计试验进行相关佐证与研究。赵沛义代表课题组表示将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努力提高课题执行效率,为我国褐土农田土壤退化阻控与培肥关键技术研究做出更大贡献。


010044508bd7.png

图片333.jpg



                                             供稿:高宇  供图:伞薪潼  审核:赵沛义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0144

电子邮件:zhpy1972@163.com  传真:(0471)52901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