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资环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字体:

为不断增强我所实验室所有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自救能力,2018627日下午,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开展了主题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讲座。此次活动特邀内蒙古消防法治研究所杨茜警官,围绕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训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学习,火灾疏散演习,灭火器正确操作使用三个部分。在理论学习时,杨警官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严重危害,并传授了如何在实验室火场自救的经验。在随后的火灾疏散逃生演习中,全体员工在杨警官的组织下,有序地从实验室消防通道撤离到楼下安全区域。在楼下空旷地带,杨警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党员同志们纷纷亲自上阵,熟练地掌握了灭火器等专业用具的操作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参训人员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和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为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居住环境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0144

电子邮件:zhpy1972@163.com  传真:(0471)52901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