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我所代表赴郑州市参加“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 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

【字体:

2022年8月17日至18日,我院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环发所)段玉研究员、景宇鹏副研究员、任永峰副研究员、高宏艳高级农艺师和张婷婷助理研究员及七位研究生代表赴河南省郑州市参加了“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参会人员共300余人。

image.png

会议听取审议了九届理事会工作和财务报告、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对学会章程修改、大会选举办法进行了大会审议表决;选举白由路研究员任荣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农村部植物营养与肥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卫当选为学会理事长,刘宝存研究员连任监事会监事长。我院环发所景宇鹏副研究员当选为第十届理事会理事。

本次大会以“肥料与粮食安全”为主题,邀请周卫、郭天财、施卫民、司鹏、赵秉强、崔振岭等7位科学家,从耕地科技创新的战略思考、中国小麦产业发展、中国植物营养生物学研究进展、绿色高效肥料发展与展望、农业绿色低碳与碳中和、科学施肥等方面进行学术报告。大会不仅展示了植物营养与肥料方面研究热点和最新进展,而且面对我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科的新问题,对于未来5年的工作,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也做了详尽的部署。

image.png

通过本次会议学习与交流,我院科研人员进一步明确了现代植物营养与肥料学科研究方向及核心,丰富了科学施肥与养分资源综合利用思路与技术。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0144

电子邮件:zhpy1972@163.com  传真:(0471)52901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