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路战远院长一行赴甘肃省庆阳市参加旱作农业科技创新及国家农业科学试验站管理工作研讨会

【字体:

为庆祝甘肃省农业科学院镇原试验站建站50周年,2023年8月11日至8月12日,甘肃省农业科学院主办的“旱作农业科技创新及国家农业科学试验站管理工作研讨会”在庆阳市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康振生、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莫广刚、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科技条件处副处长杨国辉,以及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山西农业大学等各省份的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专家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观摩和研讨会。我院路战远院长、环发所赵沛义所长、任永峰副所长、张君副研究员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1.jpg

12日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甘肃省农业科学院镇原试验站实验室、展览室,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科技成果,观摩了试验示范基地作物抗旱节水鉴定试验场、人工模拟降雨试验场、农田土壤剖面水热二氧化碳观测场、农田气象观测场等条件建设和长期定位试验情况,沿途参观了大豆/玉米新品种与配套技术示范、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示范基地。

图片2_compressed.jpg

12日下午召开了旱作农业科技创新研讨会,康振生院士、梅旭荣研究员、张燕卿研究员等专家分别围绕“作物抗病性与病害持续控制”“我国旱地农业研究与创新”“农业发展典型模式与推进路径”等主题作了学术报告。路战远院长作了关于“加强农业生态保护 促进农牧交错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从农牧交错区概况、农业生态存在的主要问题、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提出了农牧交错区旱作农业建设的新理念和新路径。

图片3_compressed.jpg

通过参加此次现场观摩和科技创新研讨会,学习了镇原试验站管理、运行等措施及高质量建设的成功经验,进一步了解了旱作农业发展模式,为加快我区旱作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旱作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借鉴思路。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0144

电子邮件:zhpy1972@163.com  传真:(0471)52901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