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我所科技人员参加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2018年学术年会暨“盐碱地高效治理助推生态文明”高峰论坛

【字体:

2018717-20,景宇鹏博士、尹春艳硕士等一行四人参加了由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安碱地生态试验站、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承办的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2018年学术年会暨盐碱地高效治理助推生态文明高峰论坛。来自国内外22所大学、72个科研院所相关领域的6位院士(傅廷栋院士、夏咸柱院士、尹伟伦院士、李玉院士、陈学庚院士、林鸿宣院士)、知名专家、学者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围绕我国西北新疆盐碱地、河套平原盐碱地、滨海滩涂盐碱地及中低产田,东北松嫩平原盐碱地障碍的形成过程与调控、植物耐盐碱种质资源开发与利用、植物耐盐碱机理研究进展与系统解决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技术探讨与交流。大会特邀傅廷栋院士、尹伟伦院士、林鸿宣院士和陈学庚院士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及取得的科研成果,分别就“盐碱地种植饲料(绿肥)油料的研究与示范”、“植物耐旱、耐盐能力的定量评价技术”、“水稻耐盐性状的遗传调控机理”和“新疆兵团现代农业发展与展望”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此外,还邀请国际土壤学联合会盐渍土专业委员会下任主席匈牙利科学院农业研究中心的Tibor Tóth 研究员和日本香川大学原校长一井眞比古名誉教授作了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不仅展示了盐碱地治理方面研究热点和最新进展,而且为科技人员提供了与国际国内相关领域的学者进行深入交流的平台,指明了盐碱土研究的思路与方向,对促进科技人员今后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0144

电子邮件:zhpy1972@163.com  传真:(0471)52901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