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我所国家绿肥体系团队积极参加科技特派团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武川综合试验站积极参与乌兰察布市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工作,两个旗县产业组组长组织团队成员分别在3月23日和28日参加了由四子王旗和商都县科技特派团组织的对接视频会,交流了工作思路和计划。

1.jpg

科技特派团团长主持会议(左为四子王旗团,右为商都团)

会议由重点帮扶旗县国家科技特派团团长主持,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农牧厅、乌兰察布市市委组织部、科技局、农牧局、帮扶县和科技局等各级领导出席了上述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各级领导强调: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选派科技特派团巩固脱贫成果意义重大,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各方力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主动承接、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科技特派团各项工作,确保科技特派团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2.jpg

四子王旗分会场(左)                                                      商都分会场(右)

各产业组组长根据帮扶县提出的服务需求和产业现状进行了交流。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武川综合站站长赵沛义和团队成员任永峰,分别作为四子王旗和商都县帮扶县科技特派团产业组组长在对接会议中围绕帮扶县产业和技术需求、工作思路和方式、工作计划和采取措施、人才培养和协作等进行了汇报,并表态将根据帮扶县需求,认真做好3年规划,邀请所在体系岗站积极协作攻关技术瓶颈,围绕旱作节水、土壤地力和农作物品质提升开展技术示范和服务,并与四子王旗和商都县政府及农牧部门紧密协作,积极为企业和种植大户提供科技服务,将“绿肥+”产品作为产能提升的主要途径来落实,充分发挥地标产品品牌效应,在巩固区域脱贫成果的同时实现乡村振兴。

3.jpg

四子王旗产业组组长任永峰汇报                                          商都县产业组组长赵沛义汇报

虽受新冠疫情影响,但各科技特派团召开的视频会议仍达到了预期效果。会上各科技特派团表示将把握好春耕备耕时机,深入开展对接调研,了解当地产业现状和生产需求,摸清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结合团组自身优势,认真落实科技特派团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0144

电子邮件:zhpy1972@163.com  传真:(0471)52901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