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赵举副院长一行赴沧州市参加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学术年会暨“加强盐碱地综合利用推动盐碱地特色农业发展”学术研讨会

【字体:

赵举副院长一行赴沧州市参加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学术年会暨“加强盐碱地综合利用推动盐碱地特色农业发展”学术研讨会

2023918日至20日,我院副院长赵举一行赴河北省沧州市,参加了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学术年会暨加强盐碱地综合利用 推动盐碱地特色农业发展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承办,中国科学院盐碱地资源高效利用工程实验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土壤与肥料学会、沧州市农林科学院等协办。会议设大会主题报告、盐碱土障碍消减与质量提升分会场和耐盐植物适生种植分会场及研究生专场。来自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匈牙利土壤科学研究所、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90余家国内外科研单位、高校300多位专家学者、研究生、企业界代表参加了会议,共享学术饕餮盛宴。

图片1.jpg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土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小京研究员主持。会议承办单位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胡春胜研究员致欢迎辞,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薛青松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原副书记马七军、副院长刘晓冰研究员,盐碱土专委会名誉主任杨劲松研究员等出席了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和领导还共同为盐碱地特色农业青年突击队授旗。7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盐碱地以种适土与以土适种、耐盐作物分子育种与盐碱地农业、我国盐碱地治理利用历程、现状与展望思考等作了主题报告,并进行了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中国科学院南皮生态试验站、海兴盐碱地资源高效利用试验基地,学习了解站内监测和试验设施、种质资源库、土壤资源库、盐生植物选育试验等。



此次会议共有3本盐渍土改良相关领域书籍被选作会议献礼,其中《土壤盐渍化的诊断、评估、减缓与适应技术指南》由我院赵举副院长、尹春艳助理研究员牵头译著的。本次会议议程丰富、亮点纷呈,此次参会对我院的盐碱土改良研究工作带来了新的启发,为我区的盐碱地综合利用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思路。

图片7.jpg

                                                            供稿:吴强    审核:赵举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0144

电子邮件:zhpy1972@163.com  传真:(0471)52901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