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

姚一萍研究员

【字体:

   姚一萍,女,汉族,196011月出生于呼和浩特。19838月毕业于内蒙古大学化学系分析化学专业,同时参加工作。现任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植物营养与分析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呼和浩特)常务副主任、技术负责人,内蒙古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检测中心主任,兼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常务理事和内蒙古自治区土壤肥料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员、是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业资源环境研究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和资深专家。

   该同志长期从事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业资源环境的研究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参加完成了国家、自治区重要科研及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10余项。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一等奖一项,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项,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丰收二等奖一项,内蒙古农学会农业科学技术一等奖一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在农业资源环境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特别是随着国家“无公害食品行动计划”和“农产品质量提升行动”的不断深入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颁布实施,积极投身于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本地区和本部门管理及技术方面的实际情况,引入先进的实验室管理模式,建立了完善的检测质量管理体系,结合现有仪器设备状况和承检能力,对中心的人员、设备、环境、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科学的调整、加强。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所要求测定的参数和相关技术标准,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攻关,为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的提高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品的不断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通过不懈的努力,使本单位成为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研究领域中技术水平较高、服务范围最广的测试中心之一。多年来为自治区农业科研及生产提供了数十万个科研及检测数据,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所率领的团队于2005年被全国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本人也多次被评为自治区农牧业系统先进个人,并于2009年被农业部授予“200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暨执法年活动先进个人。2006年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当选为农牧界委员。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0144

电子邮件:zhpy1972@163.com  传真:(0471)529014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